招生信息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关于2024年拟录取研究生政审、调档、党组织关系转接等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4-03-27 阅读量:894 发布者: 来源: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将对2024学年拟录取研究生新生(含推免拟录取)开展政审、调档、党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所需材料说明

1. 中共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党委研究生调档政审函》进行政审,填写《2024年浙江大学拟录取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鉴定表》(函调的考生,需根据自身实际,由考生所在单位(学习工作单位、档案保管单位、居住地社区(行政村)等)的党组织或人事、政工部门审核考生个人填写部分内容,按要求填写政审意见后密封并加盖骑缝章后寄回报考单位中共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党委研究生调档政审函》2024年浙江大学拟录取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鉴定表》请于4月10日前至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A110办公室领取

2. 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的,需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

3. 体检表。体检请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请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项目一般应包含:内科、外科、五官科、眼科、身高体重、血压、血液检查(肝肾功能)、胸片等。

4. 在职人员需在24年5月20日前提交单位人事处盖章的离职证明。

 

二、时间安排

1.拟录取研究生新生的《2024年浙江大学拟录取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鉴定表》请于20245月20日前寄达

2.研究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时间如下:应届毕业的2024级新生,建议在6月30日左右开具党组织关系介绍信;非应届毕业的2024级新生,建议在8月底至9月初到基层党组织开具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如因人才市场调档等原因需要提早开具,应不早于6月30日(详见附件《常见问题梳理》)。

3.体检表需于415日前送达或寄达我院

 

三、政审、档案材料、党组织关系转接及注意事项

1.政审表寄送信息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海州东路718号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A110办公室;邮编:314400

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0571-87572821

2.档案接收信息

档案必须通过邮政机要件EMS寄达,邮寄地址同 

3.党组织关系转接说明

由省内转入: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线上转接,目标党组织为:中共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委员会。

4.由省外转入(包括安徽省):需开具纸质介绍信, 由本人携带,将纸质介绍信交到学院,学院会转交国际校区党委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介绍信抬头: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组织部;目标党组织为:中共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委员会其中,由安徽省转入的,请在纸质介绍信中写上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接时生成的唯一查询码。


户口迁移

1. 户籍迁入自愿,报到时不迁入的,读研期间不得再迁入;在校期间,户籍管理根据《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试行)》规定执行。在职生、非全日制学生不办理户口迁移。

2. 迁往地址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

3.《户口迁移证》上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姓名一致;

4. 籍贯、出生地必须明确到“××省××市”或者“××省××县”;

5. 迁移原因为“大中专招生”;

6. 需盖有“××省公安厅”及“××市公安局××派出所户口专用”章;

7.《户口迁移证》严禁私自涂改;

注:户口迁移证上的时间从迁出到学校落户均为有效,迁移证上时间不影响落户。请在9月份新生报到入学时上交。

 

五、咨询电话

1. 调档、政审相关:老师,0571-87572821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A110办公室

2. 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吴老师,0571-87572104,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行政楼行政楼415/417

3. 团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叶老师0571-87572362。

备注智慧团建为全国统一团工作系统,网站为:https://zhtj.youth.cn/zhtj/ 如仍有不明之处请联系自己所在高校或所在地区团委老师。另可参考浙江大学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通知联系自己所在本校团委老师操作,http://www.cmm.zju.edu.cn/2020/0529/c38805a2134046/page.htm ,或直接百度搜索“智慧团建”流程操作。保留团籍的党员的团组织关系转移与团员一致。

 

 附件 常见问题梳理.pdf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