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国际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用房使用面积为2666.41m2,分为基础实验室、综合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实验室。基础实验室和综合实验室主要承担生物医学和生物信息学两个本科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和对外开放共享活动;创新创业实验室主要承担创业创新活动(如iGEM国际大赛、互联网+大赛等);同时,本实验教学中心为本科生SRTP、本科生国内暑期训练、本科生海外暑研训练提供支撑保障。

    实验教学中心含价值约513万元的实验设备598台(件),如Olympus CKX53荧光倒置显微镜、Power lab四通道生理记录仪、Eppendorf 5810R离心机、Tecan F50酶标仪、Thermofisher-80超低温冰箱、生物安全柜、超净工作台、石蜡切片机等,可开展分子生物学、生理学、组织形态学、遗传学、细胞培养等多类型实验。



    实验教学中心人员包括管理团队、师资团队和实验支撑团队。实验师资由学院全职聘任的师资、英国爱丁堡大学兼聘师资和浙江大学医学院兼聘师资三部分组成。实验技术支撑人员由6名的技术支撑人员、1名综合行政助理组成。此外,还有一支高年级研究生或博士后人员组成的助教团队。



    实验教学中心主要教学方法为全英文授课、小班化教学和讨论式总结。根据生物医学和生物信息学专业培养方案,实验教学不单独开课,而是作为每门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课堂教学、讨论课教学有机结合,贯穿课程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