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总览

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第三期培训在ZJE圆满落幕

时间:2024-04-12 阅读量:25 发布者: 来源: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为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探索新时代下合作办学的创新发展路径,搭建中外合作办学沟通、交流、学习平台,由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主办,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ZJE)、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第三期——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创新发展培训班”于331日至43日在上海、浙江海宁两地举行。

42日至3, 培训班在ZJE进入了关键的第二至三天议程,并成功在此落下帷幕。来自全国52所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负责人、专业教师、国际交流及教务相关人员95人参加本阶段培训。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出席本阶段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她代表校区,对五湖四海而来的参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国际校区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ZJE院长柯越海以“会聚优秀学科,在创新实践中铸魂育人-- ZJE‘新医学’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结合对新质生产力要素的解析,向学员们介绍了浙大优秀学科发展蓝图,并重点阐述了浙大新医科发展和培养模式,以及ZJE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果。


     2日下午,参训学员还前往ZJEZJUI等办学单位,以及海宁鹃湖科技城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深入了解了不同办学单位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实地感受了产学研、校地城一体化服务地方经济的合作模式。


3日的议程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参训人员围绕“国际合作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溢出效应”、“从跨国教育模式往跨国科研模式的转型”、“通过国际合作教育打造国际生来华目的地”以及“产学研城一体化服务地方经济的合作模式”等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共同探讨了国际合作教育的创新发展、跨国科研合作、国际学生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的未来发展方向。


      全体学员在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圆满完成了培训,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主席赵彦志教授为参训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以承办本次培训班为契机,ZJE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为中外合作办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