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总览

Nature编辑面对面交流活动圆满落幕,资深编辑汪劼倾情分享!

时间:2024-04-16 阅读量:30 发布者: 来源: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47日,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ZJE)顺利举办Meet the Editor讲座。受学院副院长徐素宏教授热情邀请,《Nature》杂志资深编辑汪主讲了本次讲座。


此外,汪编辑的分享还聚焦于如何与审稿人有效沟通。她通过生动的实例,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cover letter与编辑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以及在撰写rebuttal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建议。这些实用的技巧将为我们的老师和学生未来的文章发表带来促进作用,推动他们在学术道路上取得更加卓越的成就。

Q&A环节,师生们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的问题。汪编辑耐心解答,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氛围热烈,大家都收获满满。

Meet the Editor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编辑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让大家对学术论文的发表流程和标准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以此次讲座为开端,ZJE将组织更多专家交流和学术指导,助力师生在科研道路上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