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总览

哔,激活爱大学生卡--记ZJE师生爱大winterschool

时间:2024-04-16 阅读量:76 发布者: 来源: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2024127日至23日,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ZJE)的18位师生顺利完成了阔别4年的爱丁堡winter school活动,度过了一场充满学术探索与文化交流的英国之旅。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拓展了学术知识,体验了苏格兰独特的文化,开启了一扇拓展国际化视野的大门。


活动回顾

01

在爱丁堡大学,同学首先来到了久负盛名的Edinburgh Old College在馆长的带领下深入参观拥有超过200年历史的解剖博物馆,上百份生物学和医学标本让同学们对医学科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爱丁堡大学在医学领域的卓越成就。在爱丁堡大学的Student Ambassador带领下,同学们还深入爱大校园,纵览校园景观,领略学术氛围,在法学院这个标志性建筑里感受学院悠久的学术传统,在爱大学生活动中心里充分领会了爱大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管理的优良传统。之后,同学们与爱丁堡大学的教授们进行了师生座谈,交流了各自的学术观点和经验,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沟通,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浙大和爱大身份的认同感。而在晚间的苏格兰特色欢迎晚宴上,同学们与爱大师生同席,在品尝苏格兰特色美食的同时,也在愉快的交流互动中加深了彼此的感情和了解。


参观 The McEwan Hall


参访解剖实验室


一行参加爱大师生交流座谈


学生打卡“标志性建筑”爱大法学院


欢迎晚宴上,中外师生亲切交流。

02 


本次活动的另一主要内容是参访苏格兰各城市的著名大学。同学们参观了格拉斯哥大学、斯特灵大学等其他苏格兰知名学府,体验了多元的高校文化。在格拉斯哥大学,他们感受到古老校园的雅与庄重;在斯特灵大学,现代化校园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专业化的教学氛围;而邓迪大学开放式校园的独特魅力,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深厚学术底蕴都让同学们深深陶醉。每一所大学都有其独特的魅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拓展了他们的学术视野和国际化思维。


参访格拉斯哥大学


03


在探访高校的同时,同学们还参观了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卡尔顿山等爱丁堡名胜古迹,同时也探索了格拉斯哥、圣安德鲁斯等苏格兰城市各异的自然人文风光。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的多利羊标本


苏格兰高地Pitlochry小镇的水坝


苏格兰国立Victoria&Albert 美术馆


部分学生感想节选

 

BMS2101 姚想

......

走进Medical school,建于1884年的new building早已见证了太多历史,古朴而又雄伟。Medical school内的Anatomy museum,陈列的众多生物标本让人震撼之余不禁感叹爱大坚实的学术根基、学术实力。在爱大的校园里,见到昔日总出现在Webex中的教授的面孔,有些熟悉的陌生感,熟悉在Lecture上再熟悉不过的面孔、语调,陌生在面对面的、近距离的真实感,可能是两年的online交流才让这次offline的交流显得如此之珍贵、美好。爱大的晚宴上同教授的交谈同样富于启发。平日似乎不活跃的教授,在交谈到学术领域时突然的健谈,让我感受到的不仅是其学术的专业,更是他对学术的热爱、引领学生探索学术的真诚。

......

BMS2101 马蕴航

......

除了学术交流,这次游学活动还带领我们领略了苏格兰主要城市的风土人情,包括爱丁堡、邓迪、格拉斯哥等地。苏格兰独特的历史背景、丰富的文化遗产以及美丽的自然风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爱丁堡,我被这座城市古老而优雅的建筑所吸引;在邓迪,我对这个科技和创新活跃的城市充满好奇;在格拉斯哥,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活力和开放。这些经历让我对苏格兰及其人民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敬意。

......

BMS2102 王柏凯

......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参观了爱丁堡大学的人类标本馆。在那里,我见识了一些正常和疾病的人类标本。这些标本有的已经保存了百年之久,我深刻体会到了爱丁堡大学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悠久历史。标本馆之行不仅激发了我对科学研究的热情,也加深了我对生物医学领域潜在应用的理解。总体来说,这次Winter School活动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它不仅提高了我的学术能力,也拓宽了我的文化视野。这次经历将对我未来的学术道路和个人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我期待将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我的学术研究中,为生物医学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